陈年相思九

见字当如面

这位恶魔同学——昊磊昊/一发完

余淮x胡亦枫


很俗套的学霸x学渣的故事


严重OOC

//

胡亦枫第一次见余淮的时候,觉得这个人特臭屁。

余淮是个好学生。这个时代对好学生的定义格外单薄,仅凭一纸成绩单就能把同样的男孩女孩分为三六九等。这种评判标准明显对于余淮是偏爱的,因为余淮永远都是第一。

而胡亦枫呢,是个练跆拳道的特长生。每天有一大半的自习时间都在训练,就算是呆在教室里安安生生地坐着,脑袋里也只是在盘算周末去哪儿玩而已。


梧桐树下摇曳的阴影 是盛夏的暖风吹过少年发梢的痕迹。蓝白相间的短袖校服 还有卷起层层热浪的吊扇,吹起桌上堆放的试卷,不免让人心烦意乱。数学老师翘着二郎腿坐在讲台上,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板书让人看了头晕。同学们如同上了发条的机器,抬头低头,机械地将黑板上的内容誊抄在笔记本上。

"我可跟大家说了,这些啊!都是常考点!最好都背住!期中考试万一出了原题!我看谁还错!"教数学的恶霸老师不知道操着哪儿的一口塑料普通话,一边义愤填膺地敲着讲桌一边嚷嚷道。

胡亦枫一只手托着脑袋,另一只手懒懒散散地转着笔。一根粉笔头横飞过来,正好砸在他脑袋上。胡亦枫一激灵,赶紧端端正正地坐好。

"有些同学啊,思想不够端正,小小年纪,不知道好好学习,本末倒置,啊!这次期中考试,我要紧盯这些同学!"

胡亦枫咬牙切齿地无声碎碎念。

余淮就坐他后桌。胡亦枫很确定,他听到了来自余淮的轻蔑一笑,虽然不敢肯定是不是在笑自己,但他还是很不爽。



学霸总是对学渣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不屑,就像学渣总愿意与学霸为敌一样。

所以余淮并不是很看得上胡亦枫,胡亦枫也烦他不止一点点。


下课铃敲响,恶霸老师打着哈欠走出教室。班里立刻响起此起彼伏的哀嚎声。

"刚才老师讲的听懂没有啊?"

"那一个步骤到底是怎么跳过去的啊?"

"完蛋了,我怕是要凉了。"

胡亦枫听见他们在耳朵边叽叽喳喳就觉得烦。赌气地把书用力合上,撂到一边,趴下就睡。

"余淮余淮,你可不可以给我讲一下第四题啊?"

"啊?"余淮猛一抬头,看见一个女孩子故作娇羞地站在自己身边,怀里抱着笔记本。虽然余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但他还是仓促地点头答应了。

这个女孩子明显就是来调戏余淮的,这他一开始就知道。

讲题的过程中一直试图岔开别的话题。余淮被她缠的没办法。

"余淮啊,你说我这次是不是死定了啊,好烦啊。"她的声音本来就细,再故意加点港台腔的嗲,怎么看都是图谋不轨。

余淮眨眨眼睛,看着她,又瞟了一眼胡亦枫。然后很大声地说道:"没事儿,胡亦枫都不怕,你有什么好担心的?"

女孩还没来及娇滴滴地回话。胡亦枫一巴掌就拍在了余淮桌上,声音很大,胡亦枫睁大了眼睛狠狠地瞪着他。余淮明显早有准备,并没有被吓到,反而有些一切尽在意料之中的骄傲。

“你干嘛?”余淮两手一摊,垂着眼睛满脸无辜的样子,“挺凶啊。”

“余淮我警告你,不是你成绩好你就能随便瞧不起别人!”

“噢——”余淮拖着长音 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紧接着从凳子上站起来,顺手拎起挂在椅背上的书包,一个潇洒地转身就往外走,“那你给她讲吧,我打球去了。”

剩下胡亦枫和那个女生面面相觑。胡亦枫冲得很:“你看什么看?真打算让我讲啊?回家上百度问去。我训练去了。”

说完他也很拽地背上包就走。



//

成绩出来了。胡亦枫,万年倒数第七。

他捏着成绩单,就跟捏着什么脏东西一样,端详了半天,自信地抿着嘴:“我觉得我还是很稳定的。”

“我也觉得。”一声阴阳怪气。

他猛地一回头,恶霸老师正笑眯眯地盯着他。

不寒而栗。



//

从那以后,老师就把胡亦枫和余淮紧紧捆绑在一起了。他苦口婆心地劝说胡亦枫跟着余淮学点好,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说服余淮接受胡亦枫这个问题学生。

“其实我觉得胡亦枫同学没问题,他就是不爱学习而已。”

“那你就帮助他爱上学习啊!”

“我没那么大本事老师。”

“余淮啊!你说说,一个班那么多同学,老师怎么能一个个都关照过来呢?是不是啊余淮?你跟胡亦枫同学,坐了一个学期的前后桌了,关系应该还不错吧?......”

余淮在这时候真的很想严肃地打断他,但是他憋了半天还是忍住了,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余淮啊,你帮胡亦枫进步,对你也是一种督促啊。”

到最后余淮还是答应了。其实他答不答应根本就没有决定性的作用,这一切都是老师拍板决定,他也并不是被说通了,只不过是不想再听老师叨叨下去了。


等到余淮回到班里的时候,第一节自习课已经快上课了。他往座位的方向走的时候路过胡亦枫,狠狠踢了一脚他的凳子。胡亦枫被吓了一跳。

“有病啊你余淮?”胡亦枫像被踩了尾巴的猫。

“好好写作业。”余淮不耐烦地抓抓头发,看都不看他。

“不是...你莫名其妙干嘛管我啊?”

“就凭咱俩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一锅温水里的青蛙 我死了就怪你带坏我 你死了就怪我不尽责 我们最好都老老实实地活着。”余淮一口气把这些话全说完了,然后重重地立起来一本书,挡住了自己的脸。

讲真,胡亦枫一个字都没听懂,但这什么生啊死啊,总让他觉得有点凝重。


//

余淮和胡亦枫的一对一精准扶贫 在不情不愿的状态里艰难地进行。

每天放学之后,余淮想去打球,胡亦枫想赶快回家。但是他们又必须在班里再熬半个小时,美其名曰补习,不过前两天都是在吵嘴里度过的。

第三天,胡亦枫终于忍不了了。

“余淮,你要是想给我补习,拜托态度也稍微好一点行吗?我是真不会写,又不是装的!”

“是,笨也是真笨。”

“余淮?”胡亦枫气得蹭地一声站起来。

“行行行,你先坐下我给你讲还不行啊?”


//

他们俩原本话都不会多说一句的,现在却被老师要求多呆在一起。

胡亦枫就想不通了,班里其他成双成对的 老师都巴不得他们赶紧散了。怎么就瞄着自己和余淮了,一把年纪的男老师,也算是阅历很深了。他怎么就不怕自己跟余淮好上啊!那青春电影里可都是这么写的嘿!


“你别想了胡亦枫,在你脱离倒数队伍之前,我们都得不到自由。”余淮一边看胡亦枫刚做完的题,一边悠悠地说。

“那我啥时候能脱离倒数?这次月考能吗?”

“你心里没点数吗?”余淮抬头瞥了他一眼,“十道题,对了一道半,你好棒哦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胡亦枫忿忿地把自己的练习册抢过来。



//

周四一整天胡亦枫都去外校参加比赛了。

其实他以前也经常要请假去比赛,那时候余淮也没什么感觉。可能是最近和胡亦枫莫名变得亲密了起来,他不坐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,倒有点不习惯了。

平时上数学课的时候,为了防止胡亦枫跑神余淮会隔十分钟就踢一次他的凳子。这次他还是习惯性地去踢凳子,结果这次毫无重量,凳子差点掀翻在地引发课堂闹剧。

所有人都看向余淮,余淮尴尬地干咳两声,低头假装读书。



等到中午,大家都要放学了胡亦枫才来,风尘仆仆的,好像漂洋过海赶来似的。

“累死我了...”他瘫在位置上就开始大喘气,书包也顺着胳膊掉到了地上。

余淮都走了,看到他以后又故作漫不经心地拐回来了。

“噢你回来了啊。”在班里转了好几圈终于绕到胡亦枫旁边。

“诶,你还没走?”

“我刚才,去帮老师...搬了桶水。”

“......那你还真蛮辛苦。”胡亦枫笑笑,突然抓住余淮的衣服,“喂,你笔记借我抄抄,下午还你。”



//

期中考试之后的第一次月考。

“同学们,我发现啊,让成绩优秀的同学带着其他同学一起进步,这真的很有用啊!胡亦枫同学,这次就让我刮目相看了!啊!所以我打算下一步,就大范围地推广这种学习方法!一位成绩优异的学生,帮助三到四位同学!······”

后来老师又啰嗦了点什么,胡亦枫也懒得再听了。

不过他倒是听清了,一位成绩优异的同学要扶贫三四个呢。这让胡亦枫心里猛一阵轻松,长舒一口气,以后余淮终于不用专门盯着自己了。



//

然后,重新调了座位。

胡亦枫和余淮离得特别远。

不在余淮眼皮子底下了,胡亦枫又恢复了原来的懒散怠慢。他并不是不愿意上进,也不是没了余淮的监督就不行。

但他就是不想再像原来那样了。

那段时间自己每天被余淮盯着,上课不敢瞌睡,下课不许打闹。笔记必须认真记,作业务必按时交。他就跟被受压迫的小可怜一样,计划着有一天逃离恶魔的手掌心。

现在终于好了。他却有点失落,不想再那么悬梁刺股的了。成绩进步带给他的喜悦固然诱人,但是他仿佛找不到自己再为之付出的意义。

可能过了这一周就重新振作了。他在周二这么想,然后顺手在桌角用铅笔写下:庆祝摆脱余淮大恶魔。

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。



//

“胡亦枫!醒醒!”

胡亦枫才刚睡着,就听见有人站在旁边特别大声地喊自己的名字。

他意识混沌地把头抬起来,迷迷糊糊看见余淮就站在自己面前。

“我就几天没管你,你就又原形毕露了是吧?快起来!”

“你怎么还来管我啊!烦死了!”胡亦枫好像满肚子怨气一样嘟囔着,却听话地爬了起来。

余淮却俯下身 趴在他的桌面上不知道在看些什么,看着看着脸上不自觉露出一个笑容。胡亦枫在揉眼睛也懒得理他。

“我说,余淮,你现在学生那么多,就忽略我吧。”

“不——行———”



//

胡亦枫觉得 自己需要认命。

无论自己躲在哪里,余淮都不肯放过自己。


//

有个隔壁班的女生向胡亦枫表白了。

而且整得大张旗鼓的,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勇敢的楚雨荨。一下课就堵在胡亦枫班门口,大喊大叫:“胡亦枫!你出来!我有话跟你说!”

大家都很热衷看这场好戏。除了胡亦枫本人,还有余淮。

余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反正他一看见那个女生来他就烦。那种一口恶气堵在心里的烦,他身为一个标准理科生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受合适。焦躁不安。心不在焉,总是被她分散掉注意力,然后烦得什么都干不下去。

其实这种感觉很常见,多发于恋爱男女,我们俗称为吃醋。



终于熬到了放学,余淮恨不得赶紧走。

结果后门又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胡亦枫!”

啊,真是阴魂不散!

余淮恶狠狠地调头往胡亦枫的方向走,把地板跺得咚咚响,好像一定要楼下的学习学妹们感受到这位学长的怒火。

胡亦枫一抬头就看见余淮黑着一张脸。“你又怎么啦?”

“我怎么了?你能不能跟你的小女朋友说清楚?她每节下课都来找你,我真的很烦!”

“不是...碍着你什么事儿了呀?”胡亦枫觉得余淮这个人特别奇怪,有时候觉得他其实挺好的,有时候又能被他给气死,这到底讲不讲理啊?

“你承认她是你小女朋友了?”

“我承认什么了?余淮你怎么没事找事啊?是多看不惯我啊?你坐第二排,她站后门叫我,你顺风耳啊听那么清楚?”


站在一旁的同学们惊恐地朝一边退散,生怕他们一会儿打起来。


“我还就听清楚了。要么你让她别来喊你了,要么你去和她双宿双飞。”

“余淮你没事儿吧?”

“我没事儿啊。”

“你没事儿都这么凶了,要是有事儿你不得掐死我?真是,你这什么人啊!”胡亦枫翻了个白眼,抓着自己的书包就走。


随着胡亦枫选手的退场,这场战争慢慢平息。

一位吃瓜群众悄悄凑过来,拍拍余淮:“余淮...你怎么啦?”

“我没事!”

“...那,讲道物理题吧?”他试探地晃晃手里的卷子。

“不讲!”



//

胡亦枫去跟那个女生聊了半个多小时,终于把她劝走了。胡亦枫觉得自己肯定是做了什么孽,明明是别人缠着自己,他还没烦呢,余淮倒来发作了一通。

“余淮是神经病!”

“余淮是神经病!”

“余淮是神经病!”

“你说谁是神经病?”

胡亦枫承认,自己确实是快被吓死了,但他还是装作很牛逼很横的样子。一转身,先拽拽地拉一下衣服,然后清清嗓子:

“余淮,我拜托你别再这样突然出现了行不行?那个女生我已经打发走了,你没办法再借题发挥地跟我吵架了。劝你找别人陪你打嘴仗。”

“喂胡亦枫...”

“又怎么啦你?”

“那个,我脾气差是我不对,你别生我气。”

这是胡亦枫第一次见余淮道歉,笨手笨脚的,话都快说不囫囵了。真不知道刚才那个又凶又野蛮的嘴炮到底是不是他。

“切。”

原谅不原谅都没差,反正余淮下次该生气还是生气。

这个人太暴躁了。胡亦枫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
//

在一个班里,余淮那种集身高 颜值 才华于一身的男生,是最受欢迎的。

尤其是女孩子,就爱围着他转。再简单的题也得举到余淮面前请他赐教,不然连个“解”字可都不一定写得出来。

胡亦枫早就发现了,所以他从来不去凑找余淮讲题的这个热闹。他宁愿相信百度。

所以每次他的作业,看起来写得头头是道,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。

“你这写的是什么东西?”余淮眯着眼睛仔细辨认他的解题步骤。

“我写的是牛顿第二定律啊。”胡亦枫一定要假装自己很懂,最好再转一下笔,提高装逼程度。

“你写的是个屁。这乱七八糟的,谁教你的啊?”

“百度啊。”

“你问百度不问我?”

“每天下课找你讲题都得排队!排队!我干嘛啊,我又不跟那群丫头似的 赶着相亲。我就是想听一下解题过程,你讲跟百度讲有区别吗?”

“关键是百度它讲的不对啊!”

“我......”

“下回来问我,放学来。”都不等胡亦枫接话,余淮头也不回地就回自己座位去了。这也太不讲理了,胡亦枫觉得自己迟早被他气死。


这次物理作业是他凭借着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瞎编着写完的。

放学之后,他正收拾东西,一抬头就看见坐在第一列第二排的余淮同学,正在暗中观察自己。

“怎么了?”胡亦枫用夸张的口型问他。

余淮好几次欲言又止,最后勾了勾手指示意他过去。

胡亦枫只能再走到余淮那里。

“怎么了?”他靠着余淮的桌子漫不经心地问。

“今天作业那么难,你都会写?”

“不会啊。”胡亦枫回答得理所应当,“我瞎编的。”

“不会为什么不问我?”

胡亦枫想继续抬杠,不过他知道这样就没个头了。他只能拉开书包拉链把作业掏出来,撂在余淮桌上。然后拖过来余淮同桌的凳子坐下。“讲吧,我问你来了。”

余淮白了他一眼,低头看他的作业。



//

恶霸老师总是跟风隔壁班主任。隔壁班在实行按成绩挑座位的措施,恶霸老师也要效仿。

余淮作为雷打不动的第一名,可以在班里随意挑选自己的位置。

而胡亦枫就只能认命。

反正他早就认命了。

等到该他选座位的时候,站在教室的讲台上看下面,能坐的位置已经寥寥无几了。余淮旁边空着,其余就是最后一排最偏的那几个位置了。

胡亦枫为难地看着台下,不经意目光瞟到余淮,他低着头写写画画,根本没在关注自己。

也不知道怎么了,余淮只不过没抬头看自己而已,胡亦枫就一下子特别不爽。他咬咬牙,径直就往最后一排走过去。

等到他坐安稳之后,看了一眼黑板。

这可真远啊,什么都看不清。

“余淮,你举手有什么事?”

“老师我能换个位吗?”

老师皱皱眉头,不置可否,只是问道:“你要和谁换?”

“不和谁,我只是发现我坐在这儿啊,旁边就是窗户,阳光太刺眼了,影响我看书。”

“那好吧,你换吧。”

余淮忍住笑,把桌子上的书全部抱在怀里,另一只手提着书包。

就在窗外那刺眼阳光的照耀下,他向胡亦枫走来。然后泰然自若地坐在他旁边,还一副满意地样子 点点头。

胡亦枫不想理他,但还是瞄了他一眼,不咸不淡地说:“这儿不晒了?”

“这儿刚刚好。”

“您喜欢就行。”



那天大课间没有跑操。

余淮和其他几个同学一下课就冲到操场,抓紧这二十分钟要打球。胡亦枫闲得发慌,趴在桌子上,呆滞地睁着眼睛发呆。

忽然他注意到自己桌角的位置被人用铅笔写了一句话。

是余淮的字:


庆祝你又落到余淮大恶魔的手里。





END.

祝大家都有胡亦枫余淮这样的同班同学。

开学快乐【狗头

评论(23)

热度(3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